推广 热搜: 山东  机械  包装机  济南  包装  天津  深圳  YG8C钨钢/YG8C板/YG8C棒/  Cr12Mo1V1日加热销,  手机电玩城 

猫传腹早期zui明显的症状是什么?分享几个预防猫传腹方法

   日期:2022-01-23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猫传腹早期zui明显的症状是什么?分享几个预防猫传腹方法猫传腹一直是养猫家长心中的恶魔,一旦猫咪患上猫传腹,死亡率极高。可
 猫传腹早期zui明显的症状是什么?分享几个预防猫传腹方法

猫传腹一直是养猫家长心中的恶魔,一旦猫咪患上猫传腹,死亡率极高。可是各位家长知道吗?也有不少猫咪是被误诊成猫传腹的!这又是什么情况呢?猫咪如果真的得了猫传腹该怎么办?以上问题,本文邀请到名望宠物医生桑尼来为大家解答!详情咨询微信miao441550

猫冠状≠猫传腹
1 不是同一病毒
猫传腹(FIP)是由猫冠状病毒(Fcov)变异引起的,冠状病毒是一种胃肠道病毒,很少的一部分会突变为腹膜炎病毒,造成猫咪传染性腹膜炎。所以冠状病毒和猫传腹病毒并不是一种病毒。

专家提醒:猫冠状病毒具有传染性,但变异为腹膜炎病毒后会失去在猫间传染的能力,因此猫传腹FIP本身并没有传染性。

2 猫冠状试纸不能测出猫传腹病毒
猫传腹并没有单独的测试纸,有的医院所谓检查猫传腹的试纸只是检查猫咪体内是否携带猫冠状病毒,而没有变异的冠状病毒不会引起猫传腹,确诊猫传腹还需结合临床症状配合一系列检查。

所以仅凭测出冠状病毒确诊猫咪患上猫传腹是绝对的误诊!

猫传腹早期zui明显的症状
1 猫咪精神不好,食欲下降,活动减少,睡眠增多,甚至突然发烧39.5-40.6℃,忽高忽低的发烧。
2 猫咪受过外部刺激:寄养(生活环境或饲养人的改变),接触新猫,绝育,免疫,以及引起猫惊恐不安的各种外界刺激。
3 猫咪贫血,可能有黄疸。
4 多数传腹猫都会出现腹水(湿性)。腹水较多的情况下用肉眼可以明显看出,猫的肚子膨胀,比身体正常宽度要鼓。用手触摸可以感觉到水的波动感。(特征症状)

猫传腹,想要确诊不容易
1 猫冠状病毒可以检测出来存在冠状病毒,但是猫传腹是很难确诊,需要结合猫咪所表现的症状检查。

2 需做生化检查肝肾黄疸情况、血常规检查炎症、X光检查是否有胸水(干性传腹)。B超看腹水情况(湿性传腹)。

3. 确诊传腹还需要抽取腹水做化验,比如PCR检查和李凡他试验(Rivalta 试验)。

专家注意:少数猫会出现胸水但没有腹水,更少数既没有腹水也没有胸水(即干性传腹)。

治疗原则
目前没有有效针对FIP治疗的药物和方案,需根据猫咪情况对症处理,延缓病情发展。治疗原则是以抗病毒、抑制炎症、输液补充营养为主。

远离猫传腹,小心呵护猫咪
震惊!比猫传腹更可怕的是:误诊猫传腹
中国猫冠状病毒感染携带率很高,只要是群居过的猫很多就携带有冠状病毒,也就是说无法避免病毒感染,但是可以避免发展为猫传腹。

1 尽可能改善猫的生活环境,减少猫咪压力,避免猫咪受创伤,保持卫生整洁和舒适愉快。
2 避免多猫混养,控制养猫数量。
3 幼猫在5至7周猫龄前都携带有效的母源抗体,因此在早期阶段便将幼猫进行隔离养育,会降低感染猫冠状病毒的可能性。
4 注意定期清理猫砂,猫砂盆和水盆食盆要远离。
5 尽量室内饲养猫咪,避免猫咪外出和其他猫咪接触,幼猫避免寄养等。
6 打好疫苗,定期给猫咪做身体检查。
7 幼猫注意饮食营养,提高免疫力。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