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山东  机械  包装机  济南  包装  天津  深圳  YG8C钨钢/YG8C板/YG8C棒/  Cr12Mo1V1日加热销,  手机电玩城 

早期的猫传腹有这些zui明显的症状,千万不要视而不见

   日期:2022-01-23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早期的猫传腹有这些zui明显的症状,千万不要视而不见对养猫有一定经验的人可能或多或少都听过猫传腹,猫传腹对猫咪的威胁仅次于
 早期的猫传腹有这些zui明显的症状,千万不要视而不见

对养猫有一定经验的人可能或多或少都听过猫传腹,猫传腹对猫咪的威胁仅次于猫瘟,是由冠状病毒变异导致的一种疾病,那么猫传腹的症状是怎样的呢?今天宠物桑尼博士就带大家简单了解猫传腹的前期、中期、后期症状,帮助大家初步判断和及时治 疗。详情咨询微信miao441550


一、猫传腹的症状

猫传腹早期zui明显的症状:食欲下降;精神萎靡;尿液变黄;

猫传腹中期zui明显的症状:反复发烧到39.5度以上;食欲废绝;呕吐;出现腹水。

猫传腹后期zui明显的症状:60%-70%的概率发展成湿性猫传腹

表现为:①胸腔、腹腔隆起,有积液;②呼吸不畅,逐渐衰弱;③毛发杂乱 ,长期蹲卧。

剩下一部分可能是发展成干性猫传腹:几乎不伴有腹水

表现为:①黄疸:耳朵、牙龈、肚皮变黄;②角膜水肿,发炎,眼房液变红;③后躯运动障碍,行动失调,抽搐。

注意!以上症状并非猫传腹独有表现,这也增加了猫传腹的辨别难度,因此,发现猫咪持续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早就医检查,诊断,治 疗。

二、猫传腹能治好吗?

以往猫咪感染猫传腹的死亡率确实很高,死亡率甚至高达90%以上,尤其是发现得比较晚的干性猫传腹,治愈率会更低,但是随着科学和医疗水平的发展,如今猫传腹的治 疗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两种治 疗猫传腹的特效药:GC376和GS-441524(简称376和441),根据临床治 疗病例发现,治 疗效果比较明显的是441,因此376基本已经被淘汰。

另外要注意,治 疗猫传腹的特效药价格比较贵,且销售渠道比较混乱,因此宠主一定不能私自给猫咪购买使用来路不明的药。

猫传腹并不是一次感染治愈就能终身免疫的疾病,因此在治 疗后,宠主还是需要关注猫咪的健康情况,帮助猫咪提高免疫力,可以喂食抗特力IGY和复合维生素片,提升猫咪的抗病毒能力,促进身体基本修复。如果猫咪在停针之后,身体还有一些遗留问题,建议带猫咪去复查确定是否完全康复。

以上就是关于猫传腹的早期症状及相关的治 疗方法,猫传腹的治 疗时机越早,治愈率越高,不要等到病毒传播到脑部再给猫咪治 疗,否则只会增加治 疗费用和治 疗难度,如果宠主不确定猫咪的症状是否是猫传染,可以及时到宠物医院检查或咨询线上宠物医生,避免错过zui佳治 疗时机。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