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动车  岗亭  手机  山东  广告  包装  济南  深圳  包装机  机械 

PVA膜的主要生产工艺介绍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泰安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10-13 09:18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PVA膜是近年来在国际国内运用很广泛的一种新型塑料产品,属于塑料薄膜行业。作为一种主要原料为聚乙烯醇及淀粉的绿色包装材料,它具有水和生物两种降解特性,在合适的条件下,可完全降解为CO2和H2O,是名符其实的环保产品。
  目前,国内外制造PVA膜的工艺方法,主要有溶液流涎法(湿法),和挤出吹膜法(干法)。这两种工艺均“脱胎”于传统塑料膜生产。由于PVA系水溶性物质,制膜工艺条件有别于热塑性塑料,所以上述两种工艺直接应用于生产PVA膜,还存在许多技术性问题,随之也产生一些经济性问题,如质量不易控制、效 率低、能源消耗高,占地面积大,设备投资较高等。因此,研究改进这两类工艺技术与装备,使之更加适用 PVA膜生产,是国内外业界的研发重点。
  溶液流延法的基本生产流程包括:水溶解PVA→流延涂布→烘干(热处理)→剥离→卷取→成品。
  流延法工艺流程相对简单,但产品质量不易控制,出膜率低,能耗高,设备投资较大。
  挤出吹膜工艺流程为:PVA原料、水、增塑剂、润滑剂(颜料)→强制循环混合→挤出造粒→熔融挤出 吹膜→改性处理→卷绕→成品。
  挤出吹膜法在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等方面,比流延法有明显改善,但是PVA须进行改性处理,经过前期 造粒,增加了工序和辅料添加量,整个生产过程中树脂及薄膜要反复多次加热,还必须保持膜中15%~35%的含水率,工艺过程复杂,技术难度大,能耗高。而且薄膜成型、拉伸、定型同时进行,分子链难于移动,取 向程度差,所得薄膜强度不高,未能充分发挥出PVA树脂固有特性。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PVA膜的主要生产工艺介绍 水溶袋的推广减少了白色污染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